內蒙古專題

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

前進室韋


開始招手搭便車,沒想到五分鐘就成功了...

是從天津開車來玩的一家人,女兒也很喜歡畫畫
半路途經風景區
大約1個多小時,很順利抵達室韋,路面很好,商業氣息已經濃厚,了解到不是久留之地...

午間,簡單吃個牛肉拉麵

寫張卡片感謝天津葉爸一家人
謝謝給我一段舒適的旅程

有一個廣場,可以來騎馬,看看河對面的俄國小村落
因為沒有公車可以過去臨江,開始詢問有無任何機會可以到達...途中...某位大媽說:你可以騎馬去呀...@@

瞎找一番還真的給我找到臨江當地的民宿主人,願意帶我們一程,不過他說當地客房都滿了...

真輔認識了來自哈爾濱的新車友



等待時間畫了圖

圖畫

中俄邊境

對岸小村落


室韋介紹

室韋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額爾古納市境內,主要由室韋蒙古族發祥地區域和恩河俄羅斯民族村區域組 ​​成,是我國內蒙古自治區現行最北部的鄉(鎮)之一。 
  室韋俄羅斯族民族鄉是蒙古族發祥地,現保存有大小城遺址10餘座,有較深的含蒙古族尋根、祭拜、觀光、考察等歷史文化內涵和底蘊。同時,它也是我國唯一的俄羅斯民族鄉,是以我國俄羅斯族和華俄後裔為主體的聚集地,這里大部分仍保留著較為完好的俄羅斯文化和生活習俗,不出國門,就可以領略到異國風情。

找到郵局  但卻沒賣郵票...

好想寄明信片呀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