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蒙古專題

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臨江第一天 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地方

室韋到臨江這天,真輔與從哈爾濱來的單車旅者聊天交換意見,我趕忙開始找可有Taxi或便車可搭,走到一家賣酒雜貨商店前,見有輛迷你小車停在前面,一位男士忙上忙下的把後座堆滿洋蔥與米,我小小聲問說,請問你是到臨江嗎?可否載我一程,他指了指堆滿東西的後座說沒位置耶,正疑惑時他打電話給另一位老闆,原來他幫我張羅著,隨後他清出一個空間讓我坐進,真輔就搭另一台老闆的車前往臨江,我們第二段搭便車的經歷也順利完成。
這村子隱在山谷中,木愣屋及田園風光比室韋好太多了,當晚我們下榻巴特爾的民宿,老闆把臨時讓出來的屋子給我們還便宜了,豪爽的個性表露無遺,簡單梳洗後,我們就到村子中走走,沿著小徑走上山坡有間小小屋佇立在坡上,左邊有一大片油菜花田,開闊的景色令人精神一振,沿路我們也問了幾間民宿,但也都客滿了,心想如果沒遇見巴特爾,此行我們必定會背著大包小包,辛苦折騰,所以旅途中往往會充滿了麻煩但也會有許多人會來幫助喔。

臨江還保留許多木屋

冰淇淋叫冰激凌

新朋友巴特爾的幫忙,入住他們臨時多出來的房間

聽說屋主冬天就會搬進來住,夏天就讓出來做生意,旅遊改善了許多村民的生活...

傍晚的散步
一大片油菜花田

趕忙四處問問明天的住處

村裡的小朋友

馬兒健壯,很多居民在旺季經營帶人騎馬的生意。
臨江的人們很親切

家家戶戶有菜園

巧遇遼寧來的大學教授

以圖會友

太陽會一直到八點多才下山

烤肉串
沒雪花~鮮卑源新嘗試   很喜歡臨江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