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蒙古專題

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蒙古漢子 巴特爾

早晨,訂了民宿,還有早上現擠煮開的鮮奶,實在是好飽,飯後在後邊的菜園子走走,各類菜都是客人點菜後,廚師會去現摘,天然的冰箱,無毒自然,花朵開得燦爛,在鏡頭下更顯豐富,屋主奶奶見我們好奇的模樣,也為我們介紹當地捕魚的工具,我們一邊模擬一邊聊天才了解,奶奶為了旺季迎接游客,從主屋搬到旁邊的簡陋小木屋,三~四個月過後,冬日冰雪會覆蓋道路,遊客會大減,大家就會恢復寧靜的生活,到時租房的人除子及幫手們也會各自回家去過冬,爬南山,中俄界河,壯闊的河道與野花遍地,北山油菜花田及可俯瞰整個村莊,清晨及黃昏都有不同的風情,另外在界河小河邊,樹影反光線的反射,美景就在生活邊的錯覺。

晚餐吃得太晚,未來得及跟巴特爾把酒言歡,下次肯定再訪與他聊聊天。

巴特爾租起來夏天經營的民宿 

早餐就包含三種主食,小米粥、饅頭、列巴、鮮奶...

後園子的蔬菜,等客人點菜時才去採

誰能告是我這是啥,長得挺可愛

田園風

怒放的太陽花
巴特爾接受我們的採訪
早起趕畫一幅圖送給他

加了一抹微笑,比較親切

捕魚工具

蒙古特有品種的狗狗

廚子對我們充滿好奇

沒有留言: